科研动态

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日前,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课题《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色信用体系,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19SSL093)》研究成果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樊金龙批示。

该课题系2019年度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立项课题,由我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会同省、市发改委合作开展,城市发展智库宋青副院长担任课题负责人,我校商学院杨传明、陈骏宇两位老师参与课题研究。此次获批示的建言报告系课题中期成果,刊发在江苏省社科联《决策参阅》2020年第28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成立以来,首次以我校省决策咨询研究平台为载体,以课题研究专报形式所获得的省领导批示。

该建言报告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绿色信用体系建设,聚焦构建绿色信用区块链、绿色信用体系主体结构、健全绿色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完善绿色信用差异化监管制度、以绿色信用助推产业绿色发展等前瞻性创新性研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赋能。

作为我校首个省级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基地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化与地方合作,探索高校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路径。发挥我校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和地处苏州的区域优势,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平台思维和开放思维,做优做强党委政府“外脑”。构建“研究+实践”运作机制,集聚省内外研究力量,服务中心工作。提供“靶向性”决策咨询服务,助力党委政府把国家战略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我校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12-68782141

传 真:0512-68782141

邮 箱:ttud@usts.edu.cn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