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城市发展智库研究员撰写的咨询报告获中共中央办公厅内部刊物采纳

近日,城市发展智库研究员、商学院副教授徐天舒老师与中宣部国家培育智库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刘志彪教授合作撰写的《全球疫情下制造企业供应链面临的困境、机遇挑战及应对建议》咨询报告获中共中央办公厅内部刊物采纳,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信息专报》第82期刊登;同时获江苏省副省长马秋林肯定性批示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批转落实。

该报告指出,全球疫情下,我国制造企业供应链面对的主要问题包括:进口供应受阻、物流成本增高、出口物流不畅、海外需求萎缩等。因中国疫情防控率先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也存在国外产业向中国转移和集聚的倾向。在苏南集中调研了近二十家受全球供应链影响的外资企业、科创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从订单源头上稳定外资制造企业、给予进口替代补贴、促进互联网+生产性服务业等政策建议。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12-68782141

传 真:0512-68782141

邮 箱:ttud@usts.edu.cn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