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多视角话语分析与翻译传播研究高层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10月25-26日,多视角话语分析与翻译传播研究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城市发展智库、人文社科处和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郭富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前,我校举行了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分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田晓明表示,中心要紧紧围绕我校城市发展智库“智库建设与研究”这一重要的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密切跟踪国际智库舆情发展,及时向社会发布智库研究最新成果,为国家职能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舆情分析报告,并积极开展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创新和传播的研究,努力打造我校智库研究的一流品牌,提升我校高校智库的社会影响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坚对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单回顾。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上,田晓明为四位校外专家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教育部长江学者杭州师范大学施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苗兴伟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永祥教授等六位校内外专家作主旨发言。我校国外智库涉华舆情分析研究中心主任支永碧教授简单汇报了中心未来的发展思路与建设规划,并给校外四位专家颁发了中心兼职研究员聘书。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12-68782141

传 真:0512-68782141

邮 箱:ttud@usts.edu.cn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