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召开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智库在服务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服务的作用,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于319日在市委宣传部召开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市社科联主席刘伯高、副主席王明国以及苏州市首批新型智库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社科联王明国副主席主持会议。

我校城市发展智库作为首批入选的新型智库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陈燕平介绍市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年度工作安排,围绕会议议题,各新型智库参会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进新型智库体系建设的各项举措精准务实,明确了目标任务,为下一步智库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市社科联刘伯高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市新型智库的首要任务是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关切问题,做优做强“外脑”,切实彰显智库作为。刘主席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形成了当前智库研究亟需重点聚焦的8个方向,号召各智库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开展重点研究,贡献智库力量。刘主席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新型智库建设提出要求:

1、各智库要进一步明确新型智库建设的目标定位,再次强调,为地方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是新型智库的首要任务;

2、各智库要对标《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健全治理结构,理顺管理关系,完善运作规范,做好可持续发展规划,争取支持合作,不断做优做强;

3、加强智库人才队伍建设,出台有利于智库人才培育的绩效考核办法,注重青年人才的培养培训;

4、加强成果应用转化,提升资政建言的能力水平,通过“有为”实现“有位”;

5、加强多媒融合的宣传工作,不断提升苏州新型智库的显示度和社会影响力;

6、加强新型智库体系化建设,通过各展所长的协同合作,推动苏州新型智库品牌化发展。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0512-68782141

传 真:0512-68782141

邮 箱:ttud@usts.edu.cn

地 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